关于举办第十九届金秋科技文化艺术节之园艺科技惠农成果“享·售”大赛的通知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9-11-22
 

关于举办第十九届金秋科技文化艺术节之园艺科技惠农成果“享·售”大赛的通知


各院(系)团委、学生分会、研究生分会:

为进一步推进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相融合、创新创业工作与科研成果转化相融合、创新创业***************培养与大学文化相融合,鼓励和引导青年学子在专业学习和创新创业实践的结合中,激发创新精神、培养创业意识、提高创新创业能力,助力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培养“一懂两爱”优秀“三农”***************,根据第十九届金秋科技文化艺术节活动安排,学校决定举办园艺科技惠农成果“享·售”大赛,现将大赛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创享科研硕果 学农强农兴农

二、活动对象

全体在校本科生、研究生

三、举办单位

主办:校团委 学生会 研究生会

承办:园艺学院团委、学生会、研究生会

四、参赛要求

1.符合参赛条件即可自行组队参加,每队6-8人

2.参加比赛期间需要严格按照大赛规则进行,大赛组委会全程监督各队伍活动情况,资金情况,跟进活动进程。

五、活动内容

1.在全校范围内选出若干支参赛队伍,并为每支参赛队伍提供一定量我校与合阳合作的园艺科技惠农成果作为基本商品,供选择的商品为苹果、红提等。

2.初赛形式为商业画布的评比,决赛分为限时销售和成果汇报两部分。初赛主要对参赛队伍设计的商业画布进行考察,决赛是以参赛队伍推广销售成果及包装与LOGO设计作为评比要求。

3.根据销售模式、销售利润及产品包装与品牌设计效果综合评定,选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最佳销售奖最佳品牌奖、最佳包装奖等奖项。

六、活动安排

1.初赛

时间:11月15日-11月20日

备注:

(1)各参赛队伍于11月20日前上交商业画布,纸质版交大赛组委会,电子版发至邮箱。

(2)委员会邀请相关老师对报名队伍提交的商业画布进行初审,初审方案详见附件3。

(3)根据初审结果决出10支队伍进入决赛,11月22日公布决赛名单。

2.实地考察

时间:11月23日-11月24日

地点: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合阳苹果试验示范站(基地)

备注:

(1)进入决赛的参赛队伍队长可参加此次实地考察。

(2)组委会组织一同前往,承担来往交通费。

2.决赛

时间:11月25日-12月15日

汇报地点:北校绣山活动中心报告厅

备注:

(1)决赛时间共3周。每位专业指导老师指导1~2支队伍。各参赛队伍依据商业画布以适当形式在销售场地或者平台进行推销,获得盈利,同时记录产品品种销售情况和消费者反映情况(组委会为每支队伍发放记录账本)。由大赛组委会联系基地,将各决赛队伍所需总量运至学校,按量发放给各队伍,决赛中期各队伍可根据实际销售情况补充产品,比赛结束后大赛组委会统一收取本金。

(2)限时销售说明。通过“享·售”大赛初赛的队伍,设计出自己的品牌logo以及销售包装即可参加线下销售。参加线下销售的队伍应在限定的6小时内在校内销售自己的产品,所销售的产品数量上限由队伍自行决定。每个队伍应在自己的销售点(具体地点另行通知)进行销售,销售点处可有适当的宣传海报。每交易成功一笔需要如实记录。活动结束后收取各个队伍的销售记录表,统计结果比较后作为决赛评分标准之一。

(3)盈利处理说明。每支队伍除本金以外所获得利润的80%作为奖励,剩余20%作为公益资金,以各参赛队伍的名义捐献给我校大学生爱心基金。

(4)剩余商品处理。最终存在的剩余商品,由参赛队伍自行处理,为保证参赛队伍利益,学院将报销部分损失。(所有现金将有账本和发票以作证明,如不能证明视为无效)。

(5)监督说明。委员会纪检组每隔两天检查一次记录账本,监督现场销售情况。

七、注意事项

1.选队伍参赛短片的拍摄、裁剪、编辑等需自行准备。

2.决赛队伍限时销售的宣传海报(图片格式)需选手自行准备并在规定时间内发到园艺学院科创部部邮箱。

3.参赛选手于2019年11月12日22:00前将活动报名表(附件1)发送至比赛指定邮箱:yuanyikcb@163.com。

八、奖项设置

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最佳销售奖1名、最佳品牌奖1名、最佳包装奖1名。

九、报名及联系方式

报名方式:

(1) 网络报名:各参赛队将《报名表》(附件1)发送至大赛统一邮箱。

(2) 现场报名:我院将在北校西区雕塑广场附近进行现场宣传和商品体验环节,同时进行现场报名。

(3) 创建大赛交流QQ群,参赛者可在群里讨论交流,了解大赛相关情况,进行报名。

QQ报名咨询群:609732192

报名及参赛材料收集邮箱:yuanyikcb@163.com

报名联系人:李笑然 15203112343

十、报名表及评分细则(详见附件)

附件

附件1:园艺科技惠农成果“享·售”大赛报名表

附件2:园艺科技惠农成果“享·售”大赛商业画布模型

附件3:园艺科技惠农成果“享·售”大赛初赛评比细则

附件4:园艺科技惠农成果“享·售”大赛决赛评比细则

附件5:园艺科技惠农成果“享·售”大赛协议书



共青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委员会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生会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会

2019年11月7日



    icon附件1:园艺科技惠农成果“享·售”大赛报名表.docx icon附件2:园艺科技惠农成果“享·售”大赛商业画布模型.docx icon附件3:园艺科技惠农成果“享·售”大赛初赛评比细则.docx icon附件4:园艺科技惠农成果“享·售”大赛决赛评比细则.docx icon附件5:园艺科技惠农成果“享·售”大赛协议书.docx